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常德之声 > 商讯 > 正文
又到一年除夕时来源: 日期:2019-12-24 16:56:28  阅读:1

    随着年龄的增长对年的感觉变淡了,小时候对过年充满了憧憬。穿新衣服,吃好吃的。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过年意味着又大了一岁,父母也老了一岁。

    很怀念过年前的期末考试,放寒假。 怀念跟小伙伴去疯玩一上午,中午回家看到老爸在烫猪蹄毛,处理小公鸡。每年妈妈都会用这些材料做一大盆的“冻子”。

    又到一年除夕时

    各地制作皮冻方法不同

    我们山东烟台每年过年前都要做饽饽,工序挺繁琐,发面,揉面,反复掺干面把气孔排出,小孩子力气小,但每次都要感受一下气氛,跟着大人一起揉,爸爸、妈妈、姥姥、妹妹还有我一家人一起上手,记得爸爸揉的特别好,因为手劲大!成品有桃子形状的、圆形的、大枣的、手巧的会做上花叶鸟。一般会做上几十个,正月太忙了,来客人了就可以腾着吃。

    又到一年除夕时

    我们胶东地区的饽饽很出名的!

    还有一种美食过年的时候家家必做“面鱼” 跟油条差不多,但是比油条好吃多了。 一般都是用自家的花生油炸的,都是用的一遍油,所以好吃 。

    又到一年除夕时

    胶东地区的面鱼

    从腊月23小年开始一直忙到腊月27,28。美食准备的差不多,就会大扫除一次。到了除夕前一天,贴对联福字。都说贴了福字就不能去别人家串门了,这个时候就挺郁闷的,因为不能去找小伙伴玩了。得过了除夕,凌晨三四点钟,穿上新衣,挨家挨户拜年去了,每家都会给一大把糖果,瓜子花生。天亮后,转了一圈回家了,跟妹妹比谁的糖果多,有多少压岁钱、、、

    这些美好的回忆永远存在,每次想起一股滋味涌上心头。你们那里过年都有什么好吃的,是不是也保留着这些美好的回忆!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