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常德之声 > 美食 > 正文
学会这些菜,你就是大厨来源: 日期:2019-12-24 16:53:04  阅读:1

    吃货君给小可爱们推荐一些菜谱,学会了你就是大厨了,赶紧收藏学起来吧!

    糖醋小排

    小排300克,料酒100毫升,生抽三汤匙,老抽一汤匙,冰糖一大块,陈醋30毫升,葱姜少许

    做法

    1、往锅内加少许水,冷水下肉排,等水开后取出肉排冲洗干净。

    2、洗干净锅,下肉排,依次放入少许水,料酒,生抽,老抽,冰糖,开大火煮开后,用小火煮至肉酥软。

    3、开大火收汁,待汁水即将烧干时,放入陈醋,煮约一分钟,关火装盘。

    学会这些菜,你就是大厨

    红烧豆腐

    材料

    豆腐 2块,肉丝 适量,洋葱 1/4颗,葱 少许,蒜头 2颗,糖 2匙,酱油 2匙,香油 少许。

    做法

    1、豆腐切块,下锅煎至金黄色后捞起;

    2、将蒜头,洋葱下锅爆香,加入糖,盐,水,葱,在将豆腐下锅闷煮;

    3、最后加入太白粉勾芡,起锅加入香油即可。

    学会这些菜,你就是大厨

    油焖茄子

    材料

    长圆紫色茄子2根,油20克,酱油、白糖、鸡粉各1大匙,精盐、味精各1/3小勺,葱、蒜片、姜末少许。

    做法

    1、茄子去蒂洗净,切成滚刀状,下入六成熟油中炸透,倒入漏勺。

    2、炒锅上火烧热,加少许底油,用葱、姜、蒜炝锅,加酱油、白糖、鸡粉,添汤,再加入精盐,味精调好口味。

    3、茄子用旺火烧沸,转小火慢焖至熟烂,再水淀粉勾芡,淋明油,出锅装盘即可。

    学会这些菜,你就是大厨

    干锅包菜

    材料

    包菜 1个,五花肉100克,陈醋 1勺,蒜3瓣糖 ,10克蚝油, 1勺酱油, 1勺盐, 5克小米辣 。

    做法

    1.包菜撕小块,用淡盐水浸泡洗净。五花肉去皮切薄片,干辣椒洗净用剪子对半剪开。

    2.热锅冷油放入五花肉小火煸至刚呈透明状,加入蒜片继续煸出香味。

    3.大火放入沥干水分的包菜、干辣椒继续翻炒,接着加入除香醋和鸡精的所有调料、另外再加少许的水炒软至熟。

    4.起锅前加鸡精,沿锅边烹入香醋拌匀出锅即可。

    学会这些菜,你就是大厨

    喜欢的小可爱可以动手试一试哦!加油!关注吃货君,每天都好菜有分享!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