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常德之声 > 教育 > 正文
“妈妈,娃娃总是跟我说话”,面对孩子说“胡话”,家长别不在意来源: 日期:2019-12-24 16:14:34  阅读:1
    “妈妈,娃娃总是跟我说话”,面对孩子说“胡话”,家长别不在意

    |本文由团子妈育儿原创,欢迎个人评论、分享

    在有孩子的家庭中,孩子,是一个家庭的核心,孩子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家长关注。

    为了给孩子最舒适的成长环境,家长们对孩子可谓是要啥给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满足孩子的任何要求。

    很多时候,家长们都喜欢根据自己的喜好去揣摩孩子的需求,其结果往往适得其反。

    孩子无端说“胡话”,是在骗人吗?

    丽今年4岁半,是家里人的心肝宝贝,从小被大家捧在手心里长大。

    奶奶对丽丽的宠爱更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每次出门,奶奶都会带回来很多人形玩偶给丽丽。

    前段时间奶奶又出了趟远门,回来时,给丽丽带了一个玩偶,丽丽很不喜欢,当时就把玩偶丢在了一边。

    妈妈知道后,训斥了丽丽这种行为,说丽丽这样做会让奶奶伤心,不能做这么没礼貌的事情。随后把这个玩偶放在了孩子的床头。

    这个玩偶是有一些智能反应的,会根据孩子的语言多动作做一些相应的反应。

    “妈妈,娃娃总是跟我说话”,面对孩子说“胡话”,家长别不在意

    有一次丽丽不小心将开关打开了,玩偶就和丽丽对话,眨眼睛,丽丽瞬间吓哭了。

    随后,丽丽就向妈妈说,这个娃娃太恐怖,总是盯着她看,还和她说话,妈妈以为丽丽在说胡话,就没在意。

    结果没几天,丽丽就出现了问题:睡觉睡不安稳,夜里总是哭闹,总说有外星人来抓自己。

    其实,孩子有时候说的胡话,是在向家长求救。

    家长们要正确分辨孩子说“胡话”的真伪

    1)多观察孩子动态

    当孩子在家长说一些胡话时,家长们一定要多留意和观察孩子的动态、情况,看看孩子说胡话,是真的有据可循,还是恶作剧;

    不要一味地拒绝、不在意孩子的胡话,有些胡话可能就是孩子想家长求助的信息,只是家长们没有理解而已。

    “妈妈,娃娃总是跟我说话”,面对孩子说“胡话”,家长别不在意

    2)多检测胡话真伪

    家长在听到孩子的一些貌似不着边际的话时,一定要反复和孩子进行确认,观察孩子的表情与回答问题的真诚度;

    如果孩子是认真的讲“胡话”,那么几次的回答应该都是比较一致的,

    这时就需要家长出来寻找孩子说“胡话”的根源,不能放任不管,否则可能会对孩子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

    如何帮助孩子走出“胡话”阴影

    家长们在了解孩子说胡话的原因后,一定要从根源帮助孩子。

    ✔ 找到“胡话”根源,帮助孩子克服困难

    很多时候,宝宝的胡话,代表的是他们的恐惧与不安。

    在这种情况下,家长们一定要对孩子给予一定的重视,帮助孩子克服恐惧感,不能放任不管,这样可能会害了孩子。

    “妈妈,娃娃总是跟我说话”,面对孩子说“胡话”,家长别不在意

    ✔ 关注宝宝情绪,缓解孩子焦虑心理

    当宝宝对外界产生恐惧、不安时,自然会产生一种焦虑的心理。

    家长们在这时要学会去缓解孩子的焦虑情绪,安抚孩子情绪。

    ✔ 根据孩子接受能力,选择恰当玩具

    因成长环境的不同和生长发育的不同,很多孩子在接受能力方面都存在一定差异。

    在给孩子都买玩具时,一定要结合孩子的实际情况,买符合孩子的玩具。

    不要买过于恐怖或带有恐怖信息的玩具,过于恐怖的玩具,会吓到孩子。

    当孩子的心智发育还不够成熟时,这些恐惧,会给孩子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

    你的孩子也出现过这种说胡话的状况吗?身为家长的你又是怎样解决的呢?欢迎各位前来留言!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