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常德之声 > 家居 > 正文
为什么国产机不模仿苹果的静音键?来源: 日期:2019-12-24 16:22:36  阅读:1

    在我们国家从智能手机开始发展的初期,第一部手机的出现就是参考着苹果手机进行设计的,从而打开了中国智能手机的市场。在后来苹果手机受到的欢迎程度越来越高,也就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更喜欢去模仿苹果手机了,就比如之前流行的刘海屏幕同样也是因为苹果手机先使用,然后在国内的手机上也出现了这样的设计。其实在外观上还有很多的地方都是在模仿着苹果手机的细节,在性能上以及系统上都紧跟着苹果手机,拉近和苹果手机的差距。虽然在很多的细节上面模仿了苹果的手机,但是有一样是一直都没有模仿过的,那就是苹果手机的静音键,那为什么国产手机从来不模仿iphone的静音键?

    为什么国产机不模仿苹果的静音键?

    以前,我们的手机在设置静音模式的时候,需要通过在设置里面选择一种会议模式才能将手机设置成一个静音的状态,总体来说设置还是比较麻烦的,不够人性化。而苹果手机就将手机使用的场景主要分为了两种模式,一种是静音模式,一种是不静音的模式,所以直接在手机的侧面做了一个静音键的设计,这样让用户们在选择静音的时候要方便很多,直接按下这个静音键就可以让手机静音,也更加的人性化,照理说,这么人性化的设计国产的手机更应该选择才是,只是事实相反,很多的手机厂家都没有采用这样的设计。

    为什么国产机不模仿苹果的静音键?

    很多的小伙伴认为可能是因为专利的原因,但是这个手机侧面的静音键最早是Palm公司创立的,所以我们可以先排除是因为专利的原因而不使用这个静音键。苹果最开始使用这个按键是因为iPhone没有控制中心,不能够直接的在设置里面进行对手机静音的设置,而是需要通过某一样软件才能够操作,这样一来非常的麻烦,所以苹果手机为了弥补这样的缺点就增加了这样一个静音键的实体按键,能够方便使用苹果手机的用户一键设置静音,不过这个静音按键时不时的也会不小心按到,导致手机没有任何的声音。小编记得有一次就是这样不小心按到了这个静音键,重启了很多次手机都没有声音还以为是坏掉了,结果检查之后才发现是静音键被开启了,所以,当你的苹果手机没有声音的时候可以检查一下是不是按到了手机的静音键。

    再来说说国产手机,其实是根本用不着这样的一个按键,在之前我们需要去设置中心调整手机模式,但是在后来的进步中,我们的国产手机可以通过音量键长按来将手机调整成静音,也可以通过状态栏直接点击静音的模式等等,总之也是很方便的一种方式,所以安卓手机也没有必要模仿苹果手机的这一个按键设置,还会多增加一笔成本,非常的不划算,不少网友看到成本问题,直言:原因扎心了!这也就是为什么这样人性化的一个设计并没有被中国的手机厂商沿用。

    为什么国产机不模仿苹果的静音键?

    其实这个静音按键对于现在的市场上来说还是有着劣势的,比如说现在的手机在追求防水功能,以及机身超薄还有一个全面屏等等,有了实体的静音按键要再满足其他的要求就比较有难度,所以按照这个趋势下去,很有可能苹果手机也会逐渐取消这样的按键设计。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