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常德之声 > 资讯 > 正文
探索海南菠萝蜜标准化示范园,这次,保证你能大饱眼福来源: 日期:2021-11-01 15:45:47  阅读:-
    海南具有独特的光温条件和自然环境,作为中国最大的“热带宝地”,许多热带水果在这里孕育产生。说到热带水果,菠萝蜜必须占领一席之地。“热带果王”菠萝蜜除却果肉丰厚、口感香醇甘甜,还有解酒止渴,生津润肺之效。因此在干燥的节气里菠萝蜜更得人们喜爱。

    微信图片_20211101152350.jpg

    如果只见过盒装菠萝蜜,那可能会对菠萝产生奇妙的误解。菠萝蜜可是世界上最重的水果。它直接生长于树干之上,表皮还有锯齿状的突起,并不像它的味道一样香甜引人。
    在海南,菠萝蜜已经形成规范的商业栽种培养模式,每年的产量达到15万吨以上,年产值约20亿元。并随着产量提升,菠萝蜜的价格也越来越亲民。10月菠萝蜜的秋果到了丰收的季节,海南菠萝蜜也集中上市。
    为了庆祝海南菠萝蜜丰收,10月26日,2021“庆丰收 感党恩”中国农民丰收节海南菠萝蜜推介会活动在海口举行届时让更多行业人士、消费者探索海南菠萝蜜标准化示范园,了解海南菠萝蜜的魅力,加快扩大海南热带水果品牌的影响力。由此可见,海南菠萝蜜正在加速渗透国内市场。

    微信图片_20211101152357.jpg

    要发展好产业,做好水果,当然要考虑地区自身条件,做好相应措施规划。
    菠萝蜜在海南省各市县均有种植,主要分布在海口、文昌、保亭、儋州、定安、昌江、琼海等市县,以上七个市县占全省菠萝蜜总种植面积的75.3%。截止2021年热作统计,海南省菠萝蜜2020年末实有种植面积10.06万亩,收获面积7.45万亩,产量13.2万吨,总产值约5.28亿元。
    海南菠萝蜜目前主栽品种主要为马来西亚一号、泰八菠萝蜜等。
    马来西亚一号和泰八菠萝蜜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要推介品种。其中马来西亚一号因推广效果很好,并且产量也很高。其单果重一般重8公斤至10公斤,最大可达15公斤至20公斤,超大的可达到30-50公斤,其果肉为黄红色,大苞多,味道干脆甜脆,香味浓郁,而且胶汁较少,食用不容易粘手。泰八菠萝蜜的优势在于其中的果肉柔软肥厚,比较清甜,口感更脆,也备受人们喜爱。

    微信图片_20211101152401.jpg

    在种植规模扩大的同时,遇到的挑战更不少。除却前些年电商不发达的问题,储存一直是菠萝蜜的心头大患,天热会过熟,下雨容易腐烂,天冷容易多病果。导致菠萝蜜从采摘到送至客户手里,其中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出错。这也锤炼了菠萝蜜的运营模式,采摘果子后就直接发货,不会停留任何一分钟。
    这次的“庆丰收 感党恩”中国农民丰收节海南菠萝蜜推介会活动当前农产品销售新业态新模式,通过组织推介会,现场观摩生产基地,实地感受菠萝蜜的生产流程,让采购商放心,消费者安心。这也是基于自身产品质量过硬,并且海南省有菠萝蜜标准化示范园主要由海口旧州菠萝蜜标准化生产示范园等十一家,能够最大程度满足供货的要求,保证顾客至上,坚持绿色环保,产品品质至上。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介菠萝蜜产能,拓展市场渠道,推进产销对接,畅通销售渠道,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