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常德之声 > 科技 > 正文
安卓11系统正式版来了 OPPO小米多款机型可尝鲜来源: 日期:2020-09-10 11:03:14  阅读:-

    9月份科技圈里大事不断,除了苹果宣布将在9月16日召开秋季新品发布会之外,谷歌也在9月9日早上公布了安卓11的正式版本。而且除了谷歌“亲儿子” Pixel系列之外,OPPO、小米、一加、realme等国产手机也将在第一时间完成适配。

    第一个宣布支持安卓11系统的是OPPO,包括OPPO Find X2、Find X2 Pro、Find X2 Pro兰博基尼版、Ace2、Ace2 EVA限定版这几款热门机型,已经向用户开放申请升级到基于安卓11的ColorOS公测版。

    安卓11系统正式版来了 OPPO小米多款机型可尝鲜

    对安卓11感兴趣的网友可以先通过【设置】-【软件更新】-【右上角设置图标】-【升级尝鲜】获取公测版本的测试资格,然后再通过【设置】-【软件更新】-【检测新版本】,下载最新的基于安卓11的ColorOS系统并完成升级。虽然升级过程中不会清空手机存储空间,但为了避免意外,尝鲜的用户还是应该做好备份。

    安卓11系统正式版来了 OPPO小米多款机型可尝鲜

    另外OPPO还宣布将在9月24日9:30召开线上发布会,推出全新的ColorOS 11系统。从官方的海报来看,这次ColorOS 11除了UI和功能升级之外,还会适配更多的智能家居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ColorOS的版本号从“7”一下子跳到的“11”,对此前OPPO副总裁沈义人的解释是:过去网友一直吐槽ColorOS升级慢,安卓版本不更新,很大部分原因是早期架构不合理,导致每一部机型升级都要很大的工作量。而这两年的基线和架构调整之后,未来适配工作量会逐渐降低。这次ColorOS 11的版本号也是为了与安卓11保持同步,体现了ColorOS团队紧跟安卓版本升级的决心。

    安卓11系统正式版来了 OPPO小米多款机型可尝鲜

    据悉,除了OPPO的五款热门机型之外,与OPPO关系密切的一加手机和realme真我手机的部分机型也会在短时间内迎来安卓11的版本升级。其中realme真我X50 Pro已经在官方社区开启了安卓11抢先版内测,通过招募的100名用户将在9月9日获得安卓11的版本推送。

    安卓11系统正式版来了 OPPO小米多款机型可尝鲜

    另外小米也宣布部分机型已开始安卓11稳定版内测,包括小米10、小米10 Pro、Redmi K30 Pro变焦版、Redmi K30 Pro标准版用户都可以通过MIUI社区申请内测资格,获得基于安卓11的MIUI12版本更新。

    安卓11系统正式版来了 OPPO小米多款机型可尝鲜

    总的来说这次安卓11系统正式版发布之后,各大国产手机厂商的反应还是比较迅速的,多款热门机型都可以在第一时间体验新的系统。不过由于安卓11正式版刚刚推出,各大厂商的系统也处于测试阶段,所以也有可能存在系统不稳定、耗电异常、第三方APP不适配等问题。所以目前只推荐拥有一定刷机经验的手机发烧友尝鲜,一般用户可以等待后续各个厂商推送的稳定版系统升级。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