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常德之声 > 消费 > 正文
重庆云阳打造世界最高秋千和世界最大悬崖过山车!来源: 日期:2021-03-03 07:45:05  阅读:-

    中新网重庆4月26日电 (记者 刘相琳)重庆云阳县人民政府26日发布消息称,位于云阳龙缸景区内的世界最高最快的超级大秋千和世界最大悬崖过山车将于10月1日向游客开放。两个项目通过高度融合蹦极、秋千、溜索等项目优势,是集创新型、科技型及体验性于一体的国内一流大型惊险刺激体验项目。

    重庆云阳打造世界最高秋千和世界最大悬崖过山车

    图为云阳龙岗悬崖过山车效果图。重庆云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上述两个项目均位于重庆云阳龙缸景区猴子垭口,安装在距离石笋河上方600多米高的悬崖边缘。云阳龙缸超级大秋千主要由主拱形塔、发射塔、悬挂装置、提升系统、升降平台及电气控制系统等组成。目前,世界上已有近70家公园安装类似超级大秋千的游乐设施,最高为美国佛罗里达州基西米市Fun Spot USA公园的Skycoaster,高度为91.4米,运行最大速度约为每小时115公里,提升高度为76.2米。云阳龙缸超级大秋千主体高度为108米,最大速度约每小时120至130公里,提升高度为96米,荡离悬崖最大距离约80米。在国际同类产品中,云阳龙缸超级大秋千高度最高、速度最快。

    重庆云阳旅游发展集团公司董事长秦文安介绍说,当游客乘坐超级大秋千被提升到百米高空,可以体验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壮志,秋千被释放后,游客整个身体犹如脱离地心引力的束缚凌空飞翔,风声从耳边呼啸而过,峡谷险峻尽收眼底,在几百米的高空上演一场“命悬一线”的峡谷穿越,可充分享受速度的刺激以及有惊无险的飞翔。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悬崖过山车位于美国拉斯维加斯2017年运营的平流层大厦酒店内,其安装在距离地面270米高楼楼顶,云阳龙缸悬崖过山车安装在高度约500米悬崖边;国外设备最大运行速度约为每小时30公里,而云阳龙缸悬崖过山车最大运行速度约为每小时45公里;国外设备轨道长度约为21米,而云阳龙缸悬崖过山车轨道长度27米;国外设备最大悬臂长度约11.5米,而云阳龙缸悬崖过山车千最大悬臂长度15米;国外设备轨道摆动角度最大为30度,而云阳龙缸悬崖过山车轨道摆动角度最大为35度。无论从主要技术参数还是体量上,该设备均全面超过国外同类产品。

    秦文安称,当过山车以接近每小时50公里的速度冲出悬崖,以接近人体极限的加速度紧急停止时,对面是巍巍群山,连绵不绝,脚下是峡谷绝壁,绿水静谧;疾风呼啸,劲风扑面,强烈的视觉冲击,千钧一发之时悬崖勒马的惊心动魄,与死神擦肩而过的劫后余生在这一刻体现淋漓尽致。

    云阳龙缸超级秋千和悬崖过山车设计方北京中冶设备研究院设计总院董事长汪城说,该项目从设计、制造、安装均满足国家标准。设计完成通过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设计鉴定,取得特种设备设计文件鉴定报告,制造过程要对关键零部件进行抽检,安装调试好后要进行型式试验,取得国家质检总局安全运营许可证。设备本身还有多套安全保护措施,乘客束缚除了必备安全带外,还有压腹挡腿式安全压臂,保护乘客不会脱离座椅,多方面保证设备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编辑:郭梦媛】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