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常德之声 > 资讯 > 正文
《爱的理想的生活》懂得爱的含义,你就可能有爱的理想生活来源: 日期:2022-01-14 10:44:07  阅读:-

      《爱的理想的生活》正在热播,这已经是第二次改编朱德庸时尚漫画《涩女郎》,当年改编成《粉红女郎》,热播一时,风靡一时。万人迷,结婚狂,男人婆,哈妹···那些经典的形象,又浮现在眼前,十多年过去了还历历在目。结婚狂追男人时的为爱痴狂,男人婆所向披靡。哈妹的叛逆可爱,万人迷的风情万种。

    \

    \

      《爱的理想的生活》又再次改编改编朱德庸时尚漫画《涩女郎》,讲述五个女人的故事。身处条件优越的戴希希一心想嫁人,把相夫教子作为人生信条,却在筹办婚礼时被男友分手;久经情场的美貌温如雪一直奉行及时行乐,看似放荡不羁实则很有原则,用自己的原则去寻找;热衷于二次元文化的温小阳忍受不了澳洲求学生活,肄业来上海投靠姐姐温如雪,寻找另一种生活;又美又飒的高智商低情商的职场女强人丁荟桥把工作当做自己人生最重要的目标;从小就生活不幸的漫画少女齐悦机缘巧合下与温小阳相识,彼此引为挚友。五位风格迥异不同风格的女生相遇,摩擦不断,在跌跌撞撞中成长,在不妥协的道路上,终于找到自己想要的理想归属。其实哪有爱的理想生活,那不过是我们为之努力的模样。

    \

      之所以改编再翻拍依然大受欢迎,关键在于无论是《粉红女郎》还是《爱的理想的生活》都围绕着一个几千年来经久不衰的主题。爱情,一向是音乐、戏剧、小说、电影电视与诗歌中最常见的主题。哪个少女不怀春,哪个少年不钟情。”当青春渐渐苏醒的时候,每个少女都希望有一个白马王子,每个男孩都希望有一个梦中情人。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这是古人的爱;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这是苏轼的爱;而今才道当时错,心绪凄迷。红泪偷垂,满眼春风百事非。这是纳兰性德的悔。无论古今人们对爱追求不断,可对爱字却知之甚少。

    \

      那么什么是爱?爱是人类以及动物大脑中产生对某种事或物的好感和喜欢的一种感官情愫,一种身体与心理的观感状态。而且在生物的激素学说上可以这样解释:一个单独个体喜欢或者爱上另一个单独个体,最根本的原因是男性(雄性)体内的多巴胺类激素物质,与女性(雌性)体内的乙酰胆碱类激素物质的化学中和反应。

    \

      一见钟情,日久生情,都是情。现实中经常用激情、迷恋、浪漫、魅力、无法自拔、情人眼里出西施描述爱的辛福,用烦恼、压力、折磨、痛苦、悲伤、辗转反侧来描述爱的折磨。一见钟情,日久生情,都是情。可者情是双方的,单个的情只是单相思,只有你情,我情,才能情深意浓。

    \

      那么爱字是怎么表现爱呢?爱”字由“欠”(或“旡”)和“心”两部分构成。“欠”和“旡”都是端坐地上张着口的人形,“欠”的口”朝左,“旡”的口朝右。

      “爱”是会意字,“欠”加“心”。欠”如同一个张口的人,用右手抚着“心”,好像在“张口告人,心里喜欢”的意思,同时也表示爱跟心有关,是来自心灵的触动,对所爱的说出自己的爱意。小篆继承了金文的形体,只是把“欠”变为“旡”了。

    \

      秦始皇统一文字后,使用的小篆“爱”,字脚却多了一只向下的足(夊),以表示“爱”是一种行为与行动,也就是说爱还要付出,要言行一致,不但要嘴里说爱对方,还要付出行动,心动还要行动。

      现在的简体楷书的“爱”采用行书字形,依据草书字形将正体楷书字形中的“心”和“夊”简化成“友”。金文字形中的“欠”形部分消失,连正体楷书字形中的“心”形也消失。虽然简化,但爱的精髓没有变。要想拥有爱的理想生活,就要双方为爱努力,为爱付出。

      哪有爱的理想生活,那不过是我们为之努力的模样。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