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常德之声 > 资讯 > 正文
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创近年新低,华为第一OV小米同比下降来源: 日期:2020-08-01 10:43:14  阅读:-

    作者:虎龙吟

    智能手机市场的冬天依然在继续。根据Canalys最新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调研报告显示,该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为8800万台,同比下跌了3%。8800万台的出货量,也是自2013年第二季度以来,近6年里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单季度出货量的新低。

    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创近年新低,华为第一OV小米同比下降

    智能手机市场的低迷,也体现在了排名靠前的几大手机品牌的表现上。根据Canalys的报告数据,2019年第一季度,前五大品牌中,除了华为,其他四大品牌出货量同比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如果不是华为手机出货量表现突出,整个市场的表现还会更差。

    一季度,华为可谓是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里唯一一个开心的品牌了。该季度,华为出货量为2990万台,同比大幅增长了41%,市场份额也从去年同期的23.4%提升超过10个百分点,达到34.0%的新高。

    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创近年新低,华为第一OV小米同比下降

    排名第二的OPPO出货量为1680万台,同比下降了4%,市场份额微跌至19.1%。

    vivo排名第三,出货量为1500万台,不过由于2%的跌幅略高于行业整体跌幅,所以市场份额略微有所提升至17.1%。

    小米出货量为1050万台,同比下降了13%,市场份额为11.9%,在一季度排名第四。

    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创近年新低,华为第一OV小米同比下降

    前五名中,表现最差的是苹果,一季度出货量仅有650万台,同比大幅下跌了30%,市场份额也从去年同期的10.2%下跌至7.4%,变成个位数。

    虽然前五大品牌多数表现不佳,不过还是跑赢了其他中小品牌,前五大品牌在一季度的市场份额合计已经提升至89.4%,毕竟九成,而其他品牌合计出货量才930万台,市场份额仅有10.6%,比去年同期又减少了6.2个百分点。

    从趋势看,现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已经出现华为一家独大、占据第一阵营,OPPO、vivo和小米占据第二阵营的局面,此前同为第二阵营的苹果明显在步三星后尘,下跌势头又猛又快,预计很快将被甩到其他行列,至于其他中小品牌市场份额依然在快速萎缩,未来一两年内还会有更多品牌彻底退出市场。

    欢迎关注虎龙吟,看尽科技互联网大事小情。联系作者请私信留言。

    虎龙吟,科技互联网领域独立观察家,全平台资深自媒体,覆盖千万读者群。

    微信关注公众号“虎龙吟”,随时奉上最新科技互联网台前幕后最劲爆消息和热辣点评。

    好内容,多分享。有想法?请评论!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