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常德之声 > 资讯 > 正文
手机也能拍出雪花大特写,快来感受一下吧来源: 日期:2020-07-22 08:22:26  阅读:-

    这两天我国北部大部地区迎来一次明显的降雪,北京直到现在还下着。下面我就分享一下如何用手机拍雪花的技巧。

    手机也能拍出雪花大特写,快来感受一下吧

    上图是我一个叫做“河边牧羊人”的学员拍摄的雪花作品。下面我分享一下具体的拍摄手法。

    1、选背景

    雪花是白色的,要想让它更凸显,一定要选一个深色的背景才好。我今天就是把一个黑色书包作为背景。

    手机也能拍出雪花大特写,快来感受一下吧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先把书包放在户外,等10分钟后再拍。主要是让书包的温度降下来,不然雪花落在上面很容易就化了。

    2、加镜头

    必须给手机添加一个专业的外接微距镜头,有些人的手机中带有微距功能,但是效果和专业的微距镜头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手机也能拍出雪花大特写,快来感受一下吧

    雪花比较小,所以微距镜头要选择放大倍数高的效果才会更好。点击下方蓝色文字链接即可了解镜头的详情。

    微店

    3、对焦和曝光的调整

    下面我以iphone8的手机说一下操作的要点。先装上外接微距镜头,对准一片精致的雪花准备拍摄。(下图左)

    手机也能拍出雪花大特写,快来感受一下吧

    然后在屏幕上主体雪花的位置长按,直到屏幕出现“自动曝光/自动对焦锁定”(上图中)

    ,把黄色方块旁边的小太阳往下调整一些降低曝光。(上图右)

    最后轻微调整镜头和雪花的距离,直到屏幕上显示清晰的图像,按动快门拍摄就可以了。

    上面这个方法适用于绝大部分品牌的手机,但是华为例外,华为手机需要在屏幕上点一下(雪花位置),然后按住小太阳往下滑动一点就可以按快门。华为手机长按屏幕会出现对焦和测光分离,这个操作比较麻烦,不建议用。

    为什么要降低曝光呢,主要是因为背景是黑色的,手机会自动提升整体亮度,如果不降低曝光雪花就曝光过度了。

    4、后期调整

    后期调整比较简单,我喜欢用snapseed这款软件。主要是剪裁一下,然后用局部工具把雪花部分适当提亮一些,加一点点的冷色调,最后在增加一些细节即可。

    想系统学习这款软件可以看我的专栏课程。下面就是调整后的效果了。

    手机也能拍出雪花大特写,快来感受一下吧

    当然,你也可以用其他深色的背景来拍摄。

    手机也能拍出雪花大特写,快来感受一下吧

    用手机拍雪花的方法你学会了么,这里是【手机摄影手册】,我是杨涛。欢迎您点赞、关注和转发支持。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