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常德之声 > 资讯 > 正文
00后也开始患痛风了?都是奶茶惹的祸!来源: 日期:2020-07-28 11:20:09  阅读:-

    前段时间,广州的一名00后因患上急性痛风去了医院。经医生诊断,这位18岁的高中生是由于太爱喝奶茶,有时候一天一杯,导致体内尿酸过高,所以才长出了痛风石,连走路都困难。

    奶茶作为一种年轻人都喜爱的风靡饮料,被很多人戏称为“续命神器”。然而奶茶也是一种高糖软饮料,如果喝的时候不控制量,高果糖成分进入人体产生过多尿酸,痛风就找上门了。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告知

    不止是奶茶,很多高嘌呤的食物都会导致高尿酸血症,从而引发痛风。近年来,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爱好高嘌呤饮食的年轻群体成了痛风的侵袭对象。研究数据显示,中国的高尿酸血症患病率约为10%-15%,而痛风患病率在1%左右,且逐渐呈年轻化趋势,“00后”痛风更加常见。

    患了痛风,不止会引发关节疼痛难忍,如果不进行正规治疗的话,还会出现痛风石、骨破坏,让人失去行动能力,严重的还会导致关节畸形。此外,长期的高尿酸血症还会造成肾脏的损害,危害身体健康。

    如何通过控制饮食来避免尿酸升高呢?高尿酸血症会传给小孩吗?痛风是不是终身性疾病?如果你想了解这些内容的话,可以来“常笑健康”的微信公众号,点开“常笑有约”栏目,查找《高尿酸血症防治训练营》。

    这是常笑健康联合上海仁济医院风湿科的杜蕙副教授共同推出的健康课程,也是家庭必备的线上痛风健康指南,详尽地总结了高尿酸血症和痛风的常见问题和应对方法。

    通过课程,人们可以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深入了解高尿酸的产生原因,获得更加健康的生活和饮食方式,从而有效预防痛风。针对那些已经患有痛风的患者人群,课程中也解答了用药、戒烟酒和运动方面的常见问题,辅助病人们进行治疗。

    健康的身体还需用心调养,储备健康知识才能有备无患。除了《高尿酸血症防治训练营》,“常笑有约”版块还有其他健康课程,满足你的全方位需要,快来看看吧!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