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常德之声 > 资讯 > 正文
蒙泉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人居环境来源: 日期:2020-03-03 15:56:04  阅读:1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为减少病菌滋生,进一步提升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蒙泉镇政府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科学防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人居环境整治,有效减少农村病菌滋生,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了坚实的基础防线。

    疫情防控:

    坚持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截至目前,共分发宣传单28005张,悬挂横幅381条,张贴海报、手抄报479张,流动宣传车、村村通广播坚持每日全天候循环播放,促进疫情防控知识进入千家万户。

    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认真做好各个村(社区)防疫卡点的值守执勤工作,严格劝返外地人员车辆,做好人员登记和测量体温检查,制定了“日报表”制度,实行一日一报表,一日一汇总,一周一通报,使防疫工作更加条理化、规范化、效能化。绝不放过任何可疑人员和车辆进入,构筑起严防严控抗击疫情的“防火墙”。

    人居环境整治:

    强化组织保障。运用“网格+党建”模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采取支部书记亲自调度,以网格为单位,党支部为引领,党员做先锋,群众齐动手,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夯实工作职责。“戴上口罩、拿起扫把”,以房前屋后、公路沿线、村社干道、水源地、河道沟渠等场所为整治重点,开展生活污水、生活垃圾、白色污染及柴草堆积等废弃物的清理工作。全力提升全镇“颜值”,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确保工作实效。通过“三清三评”行动,一片一片开展地毯式清除,不留死角,不求形式,不走过场,注重实效,带动村民提高环境卫生意识,摒弃不良习惯和不文明行为。达到庭院美观、道路干净、沟渠清洁、村庄整洁,铲除病菌生物滋生环境,从源头上切断疾病传播途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步,全镇将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两手抓、两手硬”,既坚持严防死守,强化各项防疫措施落细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全力以赴、全速推进,抓紧抓实环境整治、绿色走廊、幸福屋场、蓝天保卫战等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推动全镇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通讯员:唐 思 兵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