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常德之声 > 新闻 >

子洲仿野生黄芪药食同源的价值被认定

来源:未知 2019-07-15 10:20:02 常德之声

天芪公司为了帮助子洲县摆脱贫困落后的现状,决定对当地进行仿野生黄芪产业扶贫,天芪公司之所以选择大力扶持仿野生黄芪产业,是因为子洲仿野生黄芪具有药食同源的价值。

据《本草纲目》载:“耆,长也。黄耆色黄,为补药之长,故名。”中医认为,黄芪性温,具有补气升阳、固本生肌、利水退肿、脱毒排脓、活血壮脾、止汗生津之功效。经常服用能够增强免疫功能,以及抗衰老、抗病毒、调节血糖、抗癌、利尿、改善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子洲黄芪为豆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富含黄芪甲苷、毛蕊异黄酮葡萄糖苷、黄芪多糖、槲皮素、异鼠李素、亚油酸和硒、锌、铜、铁等多种微量元素。经陕西省生物医药重点实验室检验,子洲黄芪甲苷含量为0.16%,高出全国平均数三倍,在全国所有黄芪中属最高。毛蕊异黄酮葡萄糖苷0.11%,高出全国平均数五倍,未检出农药残留、重金属及有害元素,各项指标都明显高于国内其它产地黄芪。

子洲仿野生黄芪是民间常用的养生保健滋补佳品,可用于煲汤、泡酒、调味。单取黄芪泡水饮用,可治身体困倦,无力,气短。常服可令人精神焕发,体质增强,荣颜润肤,延年益寿。

子洲仿野生黄芪具有药食同源的价值,可当食物,可当药物,它们之间并无绝对的分界线。为了把这个好产品呈现在众人面前,天芪公司开发出了很多的子洲仿野生黄芪深加工产品,这样将会有更多人通过子洲仿野生黄芪受益。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评论“子洲仿野生黄芪药食同源的价值被认定”

其它网友:不了了之 Bulziゅ
评论:如果你看到面前的阴影,别怕,那是因为你的背后有阳光!

天涯网友:念成疾 crize
评论:有些人,认真的让你心疼,有些人,欠扁的让你牙疼

本网网友:离岛║Bombastic Love
评论:电脑你别这样,让我走,我是一个有作业的人

网易网友:挂念 - hcs/u3
评论:一个女人的品位,在于她身边站着一个怎样品位的男人。

搜狐网友:烟祭 smoke
评论:职场三定律;:要么忍!要么狠!要么滚!

腾讯网友:人身尽情挥霍
评论:从小就有一个敌人叫“别人家的小孩”。他不爱玩游戏,从来只知道学习。

百度网友:很二先生 #
评论:好的文字是这样的:你写得不动声色,我看得肝肠寸断

淘宝网友:相依°- Janet
评论:下辈子做只考拉,每天睡觉20个小时,吃2个小时,发呆2 个小时,这就是完美人生啊。

猫扑网友:昔年 °Cold
评论:我发自内心的同情灰太狼,编导你就给他一只羊吃呗

天猫网友:我忘了那個他
评论:保护自己,爱护他人,请不要半夜出来吓人...

更多关于“新闻”的热门文章

tag展示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