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常德之声 > 新闻 >

子洲仿野生黄芪药食同源的价值被认定

来源:未知 2019-07-15 10:19:15 常德之声

天芪公司为了帮助子洲县摆脱贫困落后的现状,决定对当地进行仿野生黄芪产业扶贫,天芪公司之所以选择大力扶持仿野生黄芪产业,是因为子洲仿野生黄芪具有药食同源的价值。

据《本草纲目》载:“耆,长也。黄耆色黄,为补药之长,故名。”中医认为,黄芪性温,具有补气升阳、固本生肌、利水退肿、脱毒排脓、活血壮脾、止汗生津之功效。经常服用能够增强免疫功能,以及抗衰老、抗病毒、调节血糖、抗癌、利尿、改善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子洲黄芪为豆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富含黄芪甲苷、毛蕊异黄酮葡萄糖苷、黄芪多糖、槲皮素、异鼠李素、亚油酸和硒、锌、铜、铁等多种微量元素。经陕西省生物医药重点实验室检验,子洲黄芪甲苷含量为0.16%,高出全国平均数三倍,在全国所有黄芪中属最高。毛蕊异黄酮葡萄糖苷0.11%,高出全国平均数五倍,未检出农药残留、重金属及有害元素,各项指标都明显高于国内其它产地黄芪。

子洲仿野生黄芪是民间常用的养生保健滋补佳品,可用于煲汤、泡酒、调味。单取黄芪泡水饮用,可治身体困倦,无力,气短。常服可令人精神焕发,体质增强,荣颜润肤,延年益寿。

子洲仿野生黄芪具有药食同源的价值,可当食物,可当药物,它们之间并无绝对的分界线。为了把这个好产品呈现在众人面前,天芪公司开发出了很多的子洲仿野生黄芪深加工产品,这样将会有更多人通过子洲仿野生黄芪受益。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评论“子洲仿野生黄芪药食同源的价值被认定”

淘宝网友:羡慕嫉妒恨≈
评论:职场三定律;:要么忍!要么狠!要么滚!

其它网友:旧言虐心, -Eros
评论:我发自内心的同情灰太狼,编导你就给他一只羊吃呗

网易网友:腐朽Eros1on
评论:> 有人争取,就会有人失去

猫扑网友:不要骗我了°
评论:你要是嫁人,不要嫁给别人,也不要嫁给我

腾讯网友:那憂愁的感覺
评论:我说过我爱你。没说我只爱你。

搜狐网友:目光瞄准 Follow
评论:别以为遇见我就是你旳缘,也可能是你旳坎。

百度网友:疲惫了放手了
评论:当今社会别结婚,结了又离多麻烦.

凤凰网友:余命72 G3nTL3m
评论:现在每天吃的是草,可是挤出来的却是青春痘。

本网网友:迩卜Sんī涐旳谁
评论: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在新浪微博,而你却在腾讯微博。

天猫网友:哥只是寂寞
评论:好的文字是这样的:你写得不动声色,我看得肝肠寸断

更多关于“新闻”的热门文章

tag展示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