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常德之声 > 新闻 >

穿梭风里雨里,践行较真认真 ——中建·壹号府工程组人员小记

来源:未知 2019-12-06 18:11:03 常德之声

时间是个能工巧匠,2年时间里,在常德桃花源大桥北端片区,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而中建·壹号府项目也即将点亮在这块曾经略显荒凉的地方。在项目开发建设过程中,中建·壹号府项目全员始终严阵以待,与时间赛跑的同时,坚守“拓展幸福空间”的初心,坚持以匠心精雕细琢,秉承着认真和较真的态度去攻克一个个难关。

有担当、善担当是项目全员的优良作风

自中建·壹号府项目正式启动开始,项目全体人员就以最饱满的激情和认真的态度做好每一项工作,抓好每一个阶段节点。

“习近平总书记说‘好干部要敢于担当’,我觉得这也适用于我们项目上得每一个人,我们既要敢于担当,也要善于担当”,钱文明说道。作为项目负责人,钱文明以上率下,不等不靠,与设计线条沟通设计相关事宜,也与营销沟通开盘方案的各项细节。在项目赶工期间,他有近40天时间未能回家与妻女相聚,即便两地仅相差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他说:“女儿在我加班的日子里不知不觉地就成长了许多,遗憾是肯定有的,生活总会有那么些遗憾。但我知道她们理解我,知道我对工作的认真也是对家庭的担当,所以我绝不会抱怨自己的工作,我也时常叮嘱大家要敢担当、善担当,切勿抱怨。”

如果说在工作中敢担当、善担当是对项目员工的期望,那么热爱这项工作就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惊喜。

今年五一期间,项目工程组成员李栋、周大宇坚守项目。 “人山人海还不如我们工地上的‘大月亮’好看,旅游的愉悦感也完全比不上看着我们的楼层一点点‘长高’的成就感”, 李栋笑道。

“白天努力做,晚上加班做,拼个六十天,完美交个房”,这是中建·壹号府项目工程组成员雷亮在2019年10月23日的日记。

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是他们的品格

“我们所有人都见过凌晨四点的常德”,项目工程组的李哲说道。因配合常德市政府蓝天保卫行动,项目停工半月,土方回填未能按期完成。

在此紧迫时期,冬天的脚步亦随着阵阵寒风降临,10摄氏度以下的气温里,时常大雨伴寒风,来自初冬的“关爱”可谓是异常浓厚。被问及寒冷天气是否依然坚守至清晨时,项目负责人钱文明表示“既然选择了建筑这个行业,那就是要吃得苦,就是要使劲儿干。我们中建五局的使命是“拓展幸福空间”,身在工程建设一线的我们,就是要坚持对自己狠、对节点狠、对目标狠,狠抓工程进度与质量,尽快交房,才能提升业主朋友们的幸福感。”

而坚守“三狠精神”的项目员工们,面对天气的“关爱”、时间的紧迫,始终镇定自若,通过利用工序的时间差进行穿插施工来赶工期。他们,白天与风雨为伍,在高楼上看雨听风、检查各项细节工作;夜晚与项目上的几十个“月亮”为伴,踏着泥水在指挥工作。

追求“毫厘之差”,不做“差不多”先生是他们的态度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工程量大,加之施工过程中各种不利因素的长期性、复杂性和曲折性,项目品质容不得有半点疏忽。项目负责人钱文明要求项目人员必须秉承着对“品质地产”极致追求的态度,要对每一个可能影响交房品质的问题穷追不舍,确保完美解决。

某次,项目土建工程师周鹏发现已装好的一户门窗存在间隙质量问题后,要求责任单位重新安装。责任单位工作人员辩解说:“那么小一个缝隙,完全就不会影响美观,而且如果重新安装,既消耗时间又要做增加人力物力,算了吧!”周鹏瞬间被气得满脸通红,怒道:“针尖大的窟窿斗大的风,这你还不知道?就算赶工、增加人力物力,那又怎么了?我们是做建筑的,我们也是为市民建造幸福空间的,这个门窗必须马上整改!”在周鹏的严厉斥责与要求下,责任单位拆除了已安装门窗并重新进行了安装。

追求“毫厘之差”,对每一个关键问题、要害问题不达目的不罢休,确保每个措施都能直击要害、落到实处,这是中建·壹号府项目人员对工程质量保证的“认真和较真”。

有担当、善担当的人必然也是始终认真且敢于较真的人,正如中建·壹号府人员这般,在工作中秉承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正确定位自己的职责所在,并把主人翁意识真正落实到实际行动当中。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评论“穿梭风里雨里,践行较真认真 ——中建·壹号府工程组人员小记”

凤凰网友:安于此生ˉ2c1
评论:黄瓜是用来拍的,人生是用来嗨的

天猫网友:㏒° 多情mmmm
评论:真怀念小时候啊,天热的时候我也可以像男人一样光膀子。

淘宝网友:吓得魂飞魄散
评论:八戒,别以为你站在路灯下就是夜明猪了

其它网友:肆虐ヽ Ragingヽ
评论:在混乱中成长;在成长中乱混。

本网网友:女人要自爱
评论:人生四项基本原则:懂得选择,学会放弃,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

腾讯网友:透支的生活°
评论:我其实是个天使,之所以留在人间,是因为体重的关系

网易网友:我们一起逃跑
评论:我还没年轻到什么都懂的地步。

猫扑网友:Originalぃ原点
评论:最郁闷的是:网上购票,钱从账户划去了,票没出来。

百度网友:落荒而逃 яuηαωαγ°
评论:既来之则安之,有福不享是傻子。

天涯网友:Emotiona°小吃货
评论:过着八戒的生活,却想要悟空的身材。

更多关于“新闻”的热门文章

tag展示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