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常德之声 > 新闻 >

电视剧《激荡》22日开播 为时代奋斗者高歌

来源:互联网 2019-11-22 22:21:19 常德之声

  由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芒果超媒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芒果娱乐有限公司、浙江东阳新媒诚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新文化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余丁执导,任重、郭晓东、李念、车晓领衔主演,侯勇、徐立友情出演,张逗逗、陶泽如等主演的献礼大剧《激荡》,9月18日在京举办了开播发布会。

  电视剧《激荡》讲述了90年代,陆氏三兄妹在弄堂里共同成长,在经济动荡不安以及资本市场从无到有风云变幻的二十多年间所经历的人生故事。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剧,《激荡》通过主人公的创业与情感故事,折射出过去三十年在时代洪流中的奋斗者缩影,为观众呈现出新时代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奋斗实践。

  金曲唱响黄金时代 任重郭晓东掀起90年代回忆

  当天,导演余丁,演员任重、郭晓东、李念、车晓、张逗逗、李亭哲等出席了发布会。现场,众主演讲述了自己对于角色的理解,以及对时代发展的认知。任重说到,自己所饰演的陆江涛是在那个时代拼搏奋斗的一代创业者的缩影,是时代的进步成就了他,应该感谢这个时代。而与敢闯敢拼的弟弟陆江涛不同,郭晓东则表示自己所饰演的陆海波其实是90年代中国家庭里“大哥”的典型,他踏实稳重、赚钱养活弟妹、做生意坚守底线,是家里的主心骨。温泉的扮演者李念也跟大家表达了自己对角色的看法,她眼中温泉是一个对爱情执着且非常有勇气的女孩,她也希望自己可以做一个勇敢的女孩子。而车晓则分享了她在剧中的爱情经历,她所饰演的林霞是当时知识女性的代表,林霞所认定的爱情是纯粹朴实、相互扶持的,她和海波之间的感情也十分坚实。发布会还设立了诸多有趣、有意义的环节。例如“时代之声”游戏,现场播放了数首饱含时代记忆的金曲,主演分成两队抢答歌名,当《上海滩》《亚洲雄风》《东方之珠》等金曲响起时,引发现场观众共鸣感怀,一起感念珍贵的流金岁月。

  在“时代记忆”环节,主演们每人展示出一张九十年代的老照片,分享照片背后的故事。任重带来了自己儿时身穿白T恤、背带裤的“时髦”照片;“大哥”郭晓东的照片时代气息浓郁,他坦言自己是有梦想的文艺青年,也认为年轻人应该有梦想;李念分享了自己英气十足的“反串贾宝玉”版童年照,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女汉子”的内心;车晓和张逗逗的照片尽显文静少女气质;而李亭哲的照片则萌憨十足,与现在的他形成反差。现场,众主演讲述的儿时回忆,让大家纷纷感叹时代发展、社会变迁对生活的影响。

  以陆家“激荡史” 洞见整个中国经济飞速崛起的大时代

  “致敬时代,激荡人生”是整场发布会的主题,也是《激荡》蕴含在陆家兄妹故事背后的深刻意义。《激荡》以陆家兄妹从90年代直至现在的二十多年创业历程为主线,全程围绕陆江涛(任重饰)、陆海波(郭晓东饰)等人的奋斗历程展开,他们跟随着国家改革的步伐,摸爬滚打、历经坎坷,最终成长为民营企业家。整个历程中,每一步都有时代政策的驱使,都有时代精神的鞭策。《激荡》看似讲述陆家人的故事,其实是以小见大,将一个时代的奋斗者都囊括在内,向他们拼搏、奋进、不屈的精神致敬。

  《激荡》兼具时代格局与人文情怀,在展现剧中主人公奋进历程的同时,也对大时代下人们的精神坚守进行了探讨。剧中陆江涛代表改革派,信奉大胆尝试、勇抓机会,而陆海波代表实干派,信奉踏实与责任,两人的碰撞成为精彩看点之一。而身为改革派的陆江涛能够始终守住底线,传达的也是该剧守正不阿的正能量价值观。同时,该剧以诗意笔触,描摹出了陆家人近三十年间风雨同路的深厚情感。这也正是现实中一直上演的不变篇章,《激荡》讲述的是千千万万个中国家庭的故事,他们携手并进,沧桑巨变下,不变的依然是那份温暖的陪伴。

  《激荡》大格局、大情怀再现一代人的激燃人生,奋斗与梦想交织,家国情怀与个人理想映照,礼赞新时代。献礼大剧《激荡》将于9月22日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敬请收看。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评论“电视剧《激荡》22日开播 为时代奋斗者高歌”

凤凰网友:Rainy°伤情
评论:真怀念小时候啊,天热的时候我也可以像男人一样光膀子。

猫扑网友:Lost love / 失爱
评论:每个人出生时都是原创的,但可悲的是,很多人渐渐活成了盗版的。

腾讯网友:识趣 Content つ
评论:看我不顺眼的人,能给您心里添堵,我真是舒坦。

搜狐网友:笨笨Forever〃
评论:我们这个年龄,更多的是练爱而不是恋爱。

网易网友:光棍节的忧伤
评论:保护自己,爱护他人,请不要半夜出来吓人...

本网网友:ゆ.咬破红唇
评论:有些人,认真的让你心疼,有些人,欠扁的让你牙疼

天涯网友:Originalぃ原点
评论:有一天,全世界都不要你了。不要慌,来找我,我会告诉你,我也不要你。

天猫网友:旧言虐心, -Eros
评论:你都好意思骗我了,我哪好意思不信。

百度网友:记不起忘不掉
评论:我也曾有过一双翅膀,不过我没用它在天上翱翔,而是放在锅里炖汤

其它网友:迷乱浮生ˉ2c1
评论:听说你过得不好,我坐在门口乐了一整天。

更多关于“新闻”的热门文章

tag展示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