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常德之声 > 汽车 >

一如既往却又非同凡响 试驾东风雪铁龙天逸400THP

来源:互联网 2019-10-25 11:57:47 常德之声

 

法式乐观设计语言一如既往

说到设计,就不得不佩服法国人的才华,东风雪铁龙天逸设计的独到之处,在于当你看它的第一眼,或许觉得以正常的审美会难以接受。没错,这就是雪铁龙想要的。吸睛个性的外观先博得消费者眼球,然后其自身散发出独特的气质足以笼络人心,我相信这就是法式设计的精髓所在。

 

 

相比其它车型,天逸的外观完美诠释了雪铁龙独特设计的代表作,双层分体式的前脸极具辨识度,以雪铁龙的双人LOGO为中心,线条向两旁的大灯延展,使前脸简而不乏,繁而不乱,层次感十足。

 

在设计上,设计师并不会放过车上的任何一个角落,如亮黑色的立柱,银色的车身装饰,和车门下方的侧裙防擦条,都与天逸的设计语言相呼应,个性得来充满了亲和力。东风雪铁龙作为法系车的领军品牌,法国人将所有的热情和浪漫倾注在天逸C5 AIRCROSS以及雪铁龙品牌内,浓重而又绵长。其概念车般的独特设计,全方位感官传递出的舒适理念,正是天逸的立足之本。

 

圆润的线条一直延申至车尾,看似呆萌的圆角矩形尾灯可是点睛之处,为尾部增添了不少活泼的气息。即使没有任何犀利的线条,也让天逸圆润的车身无处不蕴含着蓄势待发的力量。它的品味不能给你一眼殆尽,它浪漫气质需要细嚼慢咽,让人愈发喜欢。

非同凡响的动力升级

雪铁龙天逸独具一格的设计风格和越级的舒适性并不是这次的主角。天逸虽然上市不久,但它每一次的升级都诚意十足,而这次动力上的提升用惊艳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

 

比国五严格50%左右,高于欧六标准的国六真的来了!而东风雪铁龙全新一代动力总成不仅一步到位国六b,符合 “真国六”标准,更实现了业内罕见“三升一降”:功率提升、扭矩提升、操控提升、油耗下降。变被动的政策应对为主动的产品升级,实现了从符合,到硬核,不止高标更高效,让消费者在支持环保的同时还有实实在在的受益。近日,小编得以与东雪全新动力总成近距离接触,并在试驾中感受“学霸”级别动力总成。

 

 

 

不少的现款车型为了迎合国六的政策下,要么牺牲油耗,要么牺牲动力,然而在这方面,只有雪铁龙天逸做到了鱼和熊掌两兼得。

本次搭载在天逸C5 AIRCROSS 400THP的发动机为第二代THP系列发动机,新增的连续可变气门升程(VVL)+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DVVT)技术为雪铁龙和宝马共同研发。新技术可根据油门踏板位置无级调节气门开度并控制时间,最终结果是提高10~15% 的功率,减少7%以上的燃油耗,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6.4L,真正做到“马儿吃的少还能跑”!

 

400THP在雪铁龙车型中属发动机的顶配级别,相比以往的380THP,400THP发动机的扭矩提升了20N·m,达到300N·m,最大功率也提升了5kW至155kW,其油耗却降低了0.5/100km,达到了更加优异的6.4L/100km水平。

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使得进气门的开启幅度可根据发动机工况在最大值和最小值之间自由变化,发动机的进气控制更加精准,在需要加大动力输出时,较大的气门升程减少了进气节流损失,有效提升进气效率。

 

 

此外,在发动机的升级中,天逸采用了双连续正时可变+连续可变气门升程(DVVT+VVL),这一进气系统的完美组合,实现了对排气系统的精确控制,使得发动机效率得到极大提升的同时获得更优的燃油经济性。

 

从杭州到安吉途中,在高速路上行驶可以说是天逸400THP表现自己的最佳时刻,油门一下,立刻窜起的推背感颠覆了天逸在我脑海里印象,油门响应的速度简直比钢炮们还要积极。

 

配合首次使用的爱信8速变速箱,让驾驶者拥有了更加丝滑平顺的换挡体验,换挡速度更是比之前搭载的6AT变速箱提升了50%,加上变速箱在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很善于换挡,使得发动机的转速保留在最经济的区间内,正是如此,天逸在动力提升和减少排量之后,油耗还能降低的原因之一。

 

东风雪铁龙天逸400THP还搭载同级独有的Crip Control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驾驶者能根据实际需要实时切换到公路模式、沙地模式、泥地模式、雪地模式和ESP OFF五种不同的模式以应对各种复杂路况,为出行提供更多一份的安全保障。

还是原来的味道

 

新车型上的内饰继承了以往的设计,12.3英寸超大双屏、游艇式电子排挡杆、脚部感应开启电动尾门和能当小冰箱用的手套箱,同样能感受到雪铁龙天逸带来的越级配置和独特的设计风格。

 

天逸搭载的AQS空气质量系统犹如移动的氧吧,让车内的空气如同大自然般纯净清新,NVH静音设计带来深海级的静谧空间,让车内和车外宛如两个世界,而拥有“魔毯”之称的PHC自适应液压稳定系统更能让人享受旅途中的每一时刻。

 

另外,雪铁龙天逸的空间表现亦是十分喜人,它的好处是不能用肉眼看到的,当你坐上去才能体验到它的诚意相当。

总结

东风雪铁龙天逸于2017年上市,诚心升级的动力操控,开过的人便会爱不释手,加上继承了雪铁龙超凡的舒适基因,一旦坐过便会回味无穷。同属2019款的新车型,东风雪铁龙天逸400THP尊享型设计方面延续了以往的设计,在感官上,还是一如既往的味道,带来感觉却是不同凡响了。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评论“一如既往却又非同凡响 试驾东风雪铁龙天逸400THP”

腾讯网友:看破红尘之罪
评论:听说你过得不好,我坐在门口乐了一整天。

搜狐网友:心悲 2/2start°
评论:每个人出生时都是原创的,但可悲的是,很多人渐渐活成了盗版的。

网易网友:落荒而逃 яuηαωαγ°
评论:活在自己的心里,不要活在别人的眼里。

本网网友:魂牵于心  7mr°
评论:如果你看到面前的阴影,别怕,那是因为你的背后有阳光!

凤凰网友:〃得之我幸
评论:食堂一直是个大问题 最近越来越怀疑那些食堂的人究竟是炊事员还是饲养员 ...

天涯网友:红颜负流年
评论:所谓大学:管理监狱化 素质流氓化 kiss公开化 消费白领化 上课梦境化 逃课普遍化 寝室网吧化

其它网友:羡慕嫉妒恨≈
评论:年轻时,记住是本事,中年后,忘掉是智慧。

百度网友:Mo Maek 莫陌
评论:虎落平阳被犬欺、落配凤凰不如鸡 。

淘宝网友:光棍节的忧伤
评论: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看你一起慢慢变老,而我依然青春年少.

天猫网友:猥琐纠结之美
评论:过着八戒的生活,却想要悟空的身材。

更多关于“汽车”的热门文章

推荐TODAY'S FOCUS

奇瑞艾瑞泽7/瑞虎5 1.5T车型2月底将上市

奇瑞艾瑞泽7/瑞虎5 1.5T车型2

  增配涡轮增压引擎的艾瑞泽7和瑞虎5在外观内饰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不过可能会在细节上做出...

tag展示TOP

本周TOP10